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打个公交上班去,赞!联和街首条便民公交线开通!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联和街科学城第六园区 通讯员 唐颖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1-06 00:30:20

黄埔区联和街科学城第六园区

位于科学城南片,

东起南云三路,西至科丰路,

北抵南翔一路,南达科林路。

园区距离地铁站有一定距离,

周边也缺乏就近的公交站。

长期以来,上班费时费力

一直是园区企业员工的“心头石”。

不过,这一问题近期顺利得到解决了。


12月30日,

科学城第六园区交通便民01线

正式宣告开通,

启动仪式在金地威新创智汇举行。






联和街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邓福安,联和街城管办主任罗嘉玉,联和街科学城园区“两新”党委副书记林贵鑫,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兆昕,广州开发区公共交通站场有限公司以及第六园区各企业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联和街科学城第六园区交通便民01线剪彩仪式。


据悉,长期以来,交通不畅给科学城第六园区的企业造成不便,令招商引资、引进人才等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企业有所呼,党和政府必有所应,联和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多次与黄埔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开发区公共交通站场有限公司、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等单位研讨解决实际困难,联手打造了联和街道首条公交便民车线路,解决居民“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有力改善了地区交通微循环。






去年5月,联和街科学城第六园区相关负责人与区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珍宝巴士等单位召开便民公交线协调会。






2021年12月24日,联和街科学城第六园区的相关负责人与区交投、珍宝巴士、各企业的代表一起勘察现场。






2021年12月30日,联和街科学城第六园区交通便民01线启动仪式在金地威新创智汇举行。






联和街01便民服务车。


联和街01便民服务车已于2021年12月31日正式运行,该公交途经园区内11个产业园区、3个公寓宿舍,覆盖科学城第六园区1/2面积。线路开通后,可缓解出行不便的难题,进一步满足园区内员工工作、子女上学等出行需求。











联和街01便民服务车

【营运时间】

7:00-10:00 16:30-19:30

(工作日运行,周末及节假日不开行,间隔15分钟发车)

【营运路线】

科学城南部公交场总站-创智汇站-南云四路(南翔三路口)站-南翔二路东站-南翔支路站-南翔一路中站-地铁科学城站

【费用】

2元,不参与公交、地铁优惠。






←↑便民公交开通后,园区的企业员工纷纷点赞。




依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和街围绕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推进解决第六园区周边交通不便、出行困难等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有效串联了科学城站与园区企业,实现公交地铁的无缝接驳,压缩“五类车”出行空间,保障出行安全,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