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东苑小区微改造后大变样!还有超多好消息!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城管办 | 2022-01-11 00:03:59





加装电梯化解老年人爬楼难,顶楼漏水、消防通道不畅通、“三线”乱搭挂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停车位增加了,绿化面积扩大了,儿童乐园焕然一新。不仅如此,未来还将新增上百学位!


近日来,黄埔街东苑社区经微改造后换了新颜,超多的“民生礼包”让居民乐开怀。一起来看改造后的东苑小区~





0 1

全方位提升,打造智慧社区


小e了解到,东苑小区微改造项目于2020年7月批复并立项,财政总投资1059万元,小区改造地块用地面积约3.52公顷,惠及988户居民。改造后的小区新增了3个口袋公园,总面积达5000平方米。


据介绍,东苑小区微改造项目坚持从急需解决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提升等民生需求出发,改造前意见征求、方案设计、工程施工、竣工验收等各个环节,居民都全程参与。项目设计融合海绵城市理念,经市住建局专家评定,按“完整社区”标准谋划完善配套设施,通过改造建设长者饭堂、海绵城市、环卫驿站、健身设施、幼儿园和公共停车场,打造智慧社区。






微改造前,小区的停车状况。






改造后的停车位。




清香园 改造前


清香园 改造后


据介绍,微改造项目将清香园中央杂乱的植被清除了,围墙和停车棚也予以拆除,平整出约500平方米的空旷休憩空间。清香园作为小区入口第一景观予以提升。




儿童公园 改造前




儿童公园 改造后


儿童公园原本只是单纯放置市民健身设施的场所,改造后敷设了EPDM塑料地面,新砌树池,重装儿童游乐设施。现在,小区内大人小孩都爱在这里游玩休憩。


0 2

引入“红色业委会”管理机制


黄埔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以小区退休老党员为代表,在东苑小区成立全区首个“红色业委会”,结合居民社区建管委,加强改造全过程及改造后的指导、管理与服务,因地制宜采取专业化物业管理和业主自我管理等模式,形成一次改造、长期保持的管理机制,以点带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0 3

发挥资金积聚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微改造项目除了用好老旧小区专项微改造资金外,还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发挥集聚效应。不仅整合了区水务部门资金,在小区内建设海绵城市设施22个,面积约1200平方米,绿化面积约12500平方,蓄水容积约570立方,有效解决小区内雨水收纳问题。此外,联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管理等各方力量,发动小区居民自筹改造资金用于加装电梯、改造自家楼层墙面贴瓷片。






改造前的小区内道路。






改造后的小区内部道路及景观。


0 5

新增学位、新建停车场

后续还有这些好消息


东苑小区的改造工程仍在继续。据介绍,黄埔街将东苑小区废弃的幼儿园纳入改造范围,总投资估算近三千万元,总建筑面积约3685.4平方米,预计改造后将开设9个班办学规模,新增学位270个,项目预计于2023年6月竣工。此外,还将整合小区闲置空地新建停车场预计建设6层停车楼,总建筑面积约9497.72平方米,可提供停车位296个。还有楼宇给水系统改造,非机动车库翻新、新建单车棚或共享电动车充电棚等多项民生工程




新年新气象!

一起期待

更美丽的东苑小区!






海报设计:信息时报脑洞小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