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穗东街关停一公司,加大力度整治“散乱污”场所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穗东街道城管科秦家雯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1-12 00:40:34





近期,穗东街持续开展“散乱污”整治工作。街道针对位于夏园东平沙场的广州市彬鹏航道疏浚工程有限公司“散乱污”场所进行整治,狠抓典型,以点带面,帮助穗东街治污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夏园东平沙场“散乱污”场所(整治前)


据介绍,穗东街道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对辖内各企业与场所定期进行实地摸查。2021年共排查出辖区内“散乱污”企业及场所28家,关停、取缔、整治28家,达到100%的整治率。


此外,穗东街道对照前期梳理摸查的清单,按照“关停取缔一批”“整合搬迁一批”“升级改造一批”的整治要求进行分类治理。对于存在严重问题的夏园东平沙场“散乱污”场所,将其纳入2021年穗东街“散乱污”综合整治清单,并多次牵头召开现场督办会与协商会,联合黄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黄埔区生态环境局、黄埔区水务局、森林公安等多部门联动执法监督整改。



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召开现场督办会


经过穗东街道依法依规的稳步推进处理,广州市彬鹏航道疏浚工程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15日停止生产行为,并对现场生产设备进行拆除。


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果,穗东街对照“散乱污”企业名单建立“一企一档”台账,不定期“回头看”。在环境保护问题上坚持长效监管高压态势,坚决杜绝“死灰复燃”。近期多次复查东平沙场,切实巩固整治成效。




2021年12月3日,穗东街道办事处主任伍刚、穗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少彬召开“散乱污”企业(场所)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分工合作,在规定时限内依法依规进行统筹,做好防控、整治工作,坚决消除污染源。



穗东街道环保中队多次对夏园东平沙场进行复查,现已对沙场进行种植复绿。


此外,为发动群众力量,携手保护美丽穗东。穗东街通过宣传栏、进社区、进学校举办现场活动等多种方式,深入群众宣传环保知识,营造全民参与环保行动的良好氛围。


据介绍,穗东街2021年分别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四治”“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等主题宣传活动;向居民派发相关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共10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50张;组织环保知识问答活动等,极大地激发了居民的参与热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