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用心用情服务残疾人!黄埔街2021年办了这些实事

| 【记者 采薇】 【编辑 方米妮】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残联 | 2022-01-12 23:06:19




春节临近,为了使辖区困难残疾人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今天(1月12日)上午,黄埔街党工委、黄埔街道调研员黄庆添和残联理事长朱世军一行到一村社区上门慰问辖区困难残疾人。

据悉,黄埔街党工委向他们送上了御寒衣物等慰问品,并殷切询问了残疾人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现场讲解了有关残疾人的惠残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克服困难,同时要求社区多了解和关心困难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切实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数说黄埔街2021年

残疾人帮扶那些事


小e了解到,过去一年,黄埔街为辖区残疾人新办、补办、迁出残疾证154人次;年审乘车卡169人次;为2名肢体残疾人申请机构康复训练资助;为25名残疾人子女及学生申请发放2020年度扶残助学补助金27000元;为115名精神病患者申请免费发药;为56名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68件;推荐9名就业年龄段参加区残联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共发放残疾人特惠补助人637次,191100元;为4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申请职工养老保险报销个人自付部分;对54名残疾人开展非低保、低收入申请2022年生活补贴及特惠补贴经济核对工作;为172名残疾人申请医保个人自付部分报销录入工作。




全方位帮扶暖人心


此外,黄埔街工疗站全面开展家务学习等方面的生活自理能力训练,开展日常家访与访谈,链接加工服装吊牌、制作绣球花等手工制作,全面提升残疾人自理能力的同时,想尽办法增加他们的收入。每逢重大节日,黄埔街除了在街道层面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还联动辖区企业、社会组织团体共同为残疾人送去生活物资、为残疾人发放无障碍辅助器具(电饭煲、语音水壶、电磁炉、定位手表),针对部分残疾人家庭开展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全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办实事

还有这些感人事件


据介绍,2021年,黄埔街在走访中了解到丰乐社区一名精神病残疾人由于身体情况和家庭原因,一直未能验血导致未能开展下一步的针对性治疗。得知这一情况后,残联和丰乐社区立即行动,联系社会机构开展志愿服务,安排社区精防医生上门服务,最终顺利完成抽血验血事项,立即安排针对性的治疗。一名工疗站学员韩某向残联反映,自家阳台遮雨棚破旧后导致雨水飘进大厅,影响到她的生活,黄埔街道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上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其本人情况特殊和家庭经济困难,帮其重新安装遮雨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