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在穗东,原地过年也有这么多福利!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穗东街道综合保障中心 肖志云 图片由穗东街道纪工委提供 | 2022-01-24 23:36:07





新春佳节将至,记者了解到,近期穗东街道精心策划了“童趣新年”“银龄联欢”“有福临门”等多项新春关爱活动,以实际行动关爱辖内候鸟儿童、老年群体及来穗务工人员,让穗东的春节年味多了一抹温暖的底色。






传承文化 候鸟儿童乐开怀




为了让候鸟儿童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浓厚的新春气氛,志愿者们走进辖区南苑幼儿园,开展“知年俗 寻年味 拾童趣”主题活动,给小朋友们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传统文化课。现场讲述“年”兽的故事,还有挂灯笼、贴春联、倒贴福字等蕴含着美好寓意的新春习俗,激发了孩子们对本次活动的兴趣和热情。


在老师指导下,孩子们耐心细致地剪布、穿绳、贴布、挂流苏、装灯饰,制作出一个个象征喜庆、团圆、吉祥的花灯。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满心欢喜,虽然只是初学者,制作出的样子很简单,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却很高,体验了“指尖上的年味”,也用自己的双手表达了对新年的祝贺和美好的期盼。






暖心陪伴 来穗长者齐欢乐




趣味保龄球、夹乒乓球……这些看起来充满童真的游戏,老人们玩起来也那么有趣!


近期,穗东街为社区安置房的长者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游园活动,针对长者的身体特点,围绕平衡力、眼力、协调力等方面,精心设置“抛绣球”“命中注定”“海底捞珠”等6个简单又有趣味的集福游戏。游戏过程中,老人家热情高涨,时而讨论自己的战利品,时而分享游戏技巧,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气氛十分热闹。活动中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满足了“玩心”,最后还兑换了精美的小礼品,长者们个个笑逐颜开收获满满,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




除了组织娱乐游戏,现场还有医务人员为长者进行健康体检、中医理疗、爱心理发,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长者们的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新春的祝福和关怀,为创建和谐社区增添一份美丽的色彩,为老年人的新春增添一抹欢乐。






平安送福,来穗职工稳安心




欢乐祥和过年,安全是基础,平安才幸福。


近日,穗东街道的出租屋管理员通过入户走访,将近300份带着浓浓祝福的“福”字和安全宣传资料送到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公共交通管理员等基层一线岗位的来穗务工人员手中,感谢他们为穗东城市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让春节不回家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浓浓年味。同时为其出租屋做一次安全“体检”,叮嘱冬春季节注意安全用电、用气、用火,共同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