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永和街贤江社区抓好三个关键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卢茹 通讯员供图 | 2022-01-25 23:39:01







青少年是最具有朝气、最富有梦想的。永和街贤江社区党委为引导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少年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持续做好辖区青少年教育指导工作。




抓主题党史宣讲,学习氛围“浓”起来



据悉,贤江社区挂职选调生、永和街党史宣讲团成员黄忠良在贤江小学为小朋友们讲述党的历史征程。通过讲述英雄人物事迹、齐唱国歌、绘画心中的党,带领孩子们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讲百年奋进、讲精神传承、讲责任担当。贤江社区以举办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对孩子们的教育渠道,在他们人生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让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在青少年中澎湃,让党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让“红船”真正在青少年的心中“起航”。



宣讲活动。




抓身边红色资源,红色教育“活”起来



百年恰风华,党史的那头连着一代代革命先辈的矢志奋斗,党史的这头通向一个个蓬勃的青春梦想。每一次对党史的回望,都是一次对精神的洗礼、对初心的叩问,都是一次信仰的集结、奋斗的冲锋。贤江社区党委用好辖区红色资源“东纵精神传承广场”、本土“广东省最美退役军人”卢运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青少年的智慧、砥砺品格,在党史中寻找时空激荡的青春共鸣,在实干中书写鲲鹏击浪的青春华章,争当“五星”少先队员。



卢运柏在“东纵精神传承广场”为青少年讲述东纵历史。




抓科技学习载体,活动形式“动”起来



为抓好青少年“四史教育”,贤江社区党委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把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向深入,开展“云”视频、“云”交流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青少年党性修养。


近日,贤江社区党委与清华大学广州实践支队临时党支部通过“云”模式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共建活动。突破地域空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扩大交流覆盖面的有益尝试。希望青少年通过学习能深受触动和教育,更加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在以后的学习中将秉承先辈遗志,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贤江社区党委组织辖区青少年与清华学子“云”交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