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永和街东江纵队精神预备连揭牌!

| 【记者 永和君】 【编辑 绾霞】 通讯员 黄媛媛 图片、消息来源:永和街党政办 | 2022-02-07 22:59:03




今天(7日)上午,永和街东江纵队精神预备连揭牌仪式暨首次开训仪式在永和街文体活动中心举行。



揭牌仪式现场,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指出,永和街东纵精神预备连的成立,寄托着区委对青年人报效祖国、献身国防事业的殷切盼望。希望首批参训人员要牢记党的嘱托,拿出最好状态投身训练,迅速成长为军营需要的合格人才。






















出席本次活动的区领导现场勉励参训人员:

一要志存高远,胸怀保卫国家安全而训练的理想抱负;

二要刻苦训练,用最高最严标准要求自己;

三要珍惜荣誉,要把东纵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好,擦亮金字招牌;

四要有所作为,训练结束后要把所学本领运用到日常为人民服务中去。





















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第一次队列训练,并在退役军人荣誉室上了第一堂爱国主义现场课。


据悉,永和街东纵精神预备连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紧紧围绕适龄青年政治素质和身体素质,组织适应性针对训练,完成兵员征集由“满足数量”向“追求质量”转变,扎实推进永和街道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永和街东纵精神预备连的政治教育、军事训练工作将结合年度征兵工作实际,分为春季(2月份)和秋季(8月份)两个阶段,每批参训人员30-50人,根据征兵报名工作实际,街道武装部组织适龄青年训练,每个阶段训练时间为10天。永和街东纵精神预备连连长由永和街武装干事霍宪功担任,指导员由首届广东最美退役军人卢运柏担任,首任训练教官由永和街2021年退役军人欧阳建豪担任。今天开始,全街40多名适龄青年参加为期10天的训练活动。


记者了解到,永和街历来有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该街的人民武装工作取得了比较好的成果,尤其在退役军人服务方面,该街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尚,走在全国前列,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永和实践,得到了各方面的赞许。


永和也是东江纵队发源地。永和街党工委书记钟才雍现场表示,作为永和子弟兵、永和人民的一员,永和街东纵精神预备连一定要继承好光荣历史,从丰富的红色资源汲取营养,奋发向上,发挥好新时代新青年的应有作用,为保家卫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