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太美了!年花年桔送到这,焕发“第二春”!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消息来源:联和街环卫站 通讯员 郭佳佳 通讯员供图 | 2022-02-22 00:05:14



为切实做好春节过后年桔年花的处理工作,联和街日前在辖内设置了两大年桔年花收集点,为街坊提供便利的回收服务。早些时候,“微社区e家通智慧联和”也推送过相关文章《节后年桔年花的安置去处,他们帮你想好了!》(戳蓝字回顾)。


元宵节过后,

不少街坊将家中

已失色凋零的年桔年花送到回收地点。

这些年桔年花,

接下来会面临着什么样的“命运”呢?


往下看↓↓↓

据悉,联和街近几年在年花年桔分类工作上不断探索,进一步挖掘其“新价值”,创新回收利用方式——复种年花年桔。观赏性年花年桔对泥土要求不高,只要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就还会结出新鲜果实。






“过年的年花年桔还很漂亮,丢了怪可惜的。现在看到它在新的地方‘再就业’,美化了环境,邻里邻外也可以一起欣赏,真有意义。”黄陂新村的钟阿姨热情介绍道。




除了原有的年花年桔复种区,联和街去年新建设的循环生态园也开放了复种区,统筹回收长势较好、有观赏价值的年花年桔。


150平方米的土地上约复种年桔130棵、年花220棵,类型包括朱砂桔、四季桔、金蛋桔、金桔、年花等。一盆盆繁花似锦的植物,装点出花好月圆的新春盛景,成为新晋“网红打卡点”。



元宵节以来,联和街年花年桔收集点共分离680棵树枝、13200株年花、花泥3000公斤、花盆13880个,做到科学分拣和综合利用,确保年花年桔回收处理不流入生活垃圾处理体系。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