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享受便利和公共服务!文冲街来穗人员,记得及时办理居住证~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峥辉】 | 2022-03-03 23:46:08

“小e,请问下办理居住证的话,房子需要备案的吗?是不是房子备案了,租客才可以办理居住证呢?”

“请问文冲街办理居住证的联系方式有吗?”




对在广州务工、生活的来穗人员来说,

居住证是必不可少的身份凭证之一。

近日,

有来穗人员咨询居住证办理相关事项。


就来穗人员咨询的相关问题,记者从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了解到,在文冲街辖区居住、符合相关办理条件的来穗人员,可到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办理;也可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官网和“来穗通”微信小程序预约,后续前往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同时,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建议,需要办理居住证的来穗人员,最好先电话咨询,核查登记情况


办理条件:

在居住地办理居住登记满半年及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流动人口。


以下人员在办理居住登记后,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即可办理居住证:


1. 持广州市人才绿卡的。

2. 在全日制小学、中学、中高等职业学校或普通高等学校取得学籍并就读满半年的。

3. 在宾馆、酒店、旅店、招待所及其他可供住宿的经营性服务场所居住,且已按照有关规定办理旅馆业住宿登记满半年的。

4. 缴纳社保满半年的。

5. 在本人或直系亲属具有合法所有权的房屋居住满半年的。


文冲街居住证办证地址: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20—82180875


记者了解到,凭借有效居住证,来穗人员可享受积分制入户、机动车登记和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承租公共租赁住房、办理出入境证件、居民身份证异地换领和丢失补领、申请子女入读义务教育、计划生育服务、老年人优待卡申领等方面的便利和公共服务。


据悉,

新办和续期免费,

居住证遗失或损坏补领需要缴纳20元工本费。

广州户籍人员(含集体户)无需办理居住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