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黄埔暖心事|友爱在车厢, 323线公交车长贴心帮助老人上下车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刘漫英 | 2022-03-04 23:13:28




一个充满善意的小举动,能温暖一个人。近日,在323线公交车上,就发生了暖心的一幕。发现轮椅老人上车不便时,公交车长宁尚辉及时伸出援手,助一臂之力。

宁尚辉帮助坐轮椅的老人上下车。


对于住在文冲街瑞东花园社区和黄埔区儿童公园附近的居民群众来说,广州巴士集团三分公司323线是日常出行最常坐的一趟公交车线路。



宁尚辉在工作岗位上。


3月2日,当323线公交车长宁尚辉驾驶着营运车辆停靠在东达路站点时,一位男乘客吃力地推着坐着一位老年女性的轮椅在后门位置准备上车。见状后,宁尚辉解下安全带, 迅速来到后门处帮助男乘客一起将老人连同轮椅一起抬上车,并叮嘱他们坐稳扶好。


一路上,宁尚辉时不时通过后视镜观察老人他们的情况。当车辆到达黄埔体育馆总站时,男乘客起身准备推着轮椅下车。此时,宁尚辉又马上起身下车来到后门处,与男乘客一起合力将其母亲一起平稳地抬下车。


公交车长的热情、主动让男乘客内心充满感激。当男乘客下车后对宁尚辉再三言谢时,宁尚辉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举手之劳而已。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给这位尊老、敬老的热心车长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