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他们在行动!

| 【记者 蔡小木】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 通讯员 谭惠英、赵博雅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3-08 00:19:13

学习雷锋好榜样,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近日,联和街玉树社区居委会、玉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大社工·玉树社区社工服务站携手中建四局,合作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玉树社区青少年安全排查实践活动。活动通过志愿者分享抗疫故事、安全知识培训、社会实践等内容,不仅提升了社区儿童的安全意识,还促进了社区安全氛围的营造。




当天,玉树社区的儿童青少年聚集在玉树社工站,聆听了来自中建四局的抗疫志愿者邓海卫的抗疫故事:从广东驱车千里奔赴武汉,抵达后立即全力投入雷神山医院的建设,每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不辞辛劳、毫无怨言……很多人都在感慨的中国速度,其实是无数“普通人”克服重重困难,各支队伍齐心协力创造出来的。




现场分享的故事让青少年们震撼且感动。曾同学说:“在学雷锋日,听到这样一段分享,深刻地触动了我的内心。成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是祖国与时代赋予我的使命,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不仅是今日,也是每日。”


邓海卫还用防疫故事引出防疫安全、交通安全、楼道安全、室外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等知识,为青少年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随后,社工及中建四局志愿者为大家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帮助青少年提升安全意识。




学习结束后,社区儿童青少年马上以志愿者的身份开展社区安全排查及社区安全知识宣传。在社区安全排查中,青少年志愿者逐一排查每栋楼层,检查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楼道消防器材过期”“电线紊乱”等安全隐患。在社区安全知识宣传中,志愿者通过摊位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知识,让更多居民深入关注及了解社区安全问题。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