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身边的榜样!珠江嘉园社区朱彩霞:积极影响带动邻里做好垃圾分类

| 【记者 李龙】 【编辑 骆福珍】 通讯员 永和街综合发展中心 尚丹 通讯员供图 | 2022-03-22 23:55:18



施行垃圾分类以来,珠江嘉园社区66岁的朱彩霞阿姨十分注重生活垃圾的分开盛放,她在厨房里备上两个垃圾桶,厨房的冰箱上还贴着垃圾分类“宝典”,并要求家庭成员之间互相监督。


2020年,朱彩霞因身患疾病无法工作,同时还需抚养年幼的外孙,被评为低保户,祖孙两人借居在舅舅家。在朱彩霞的影响下,外孙朱宇涛每天主动要求自己下楼扔掉已经分类好的垃圾,并被所在学校授予“环保小卫士”光荣称号。




感受身边榜样力量,传递绿色环保家风。朱彩霞不仅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影响着家人,她还将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身为社区志愿者,她积极参加入户宣传、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垃圾分类全民行动日等活动,尽心尽力奔走在基层环保第一线。同时,倡导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主动践行光盘行动,倡导废旧物品的循环利用,日常生活中,她也时常教导孩子们,要用平时的淘米水浇花、冲厕所,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


在朱阿姨一家的带动下,珠江嘉园社区很多邻居也参与到了垃圾分类活动中来,积极充当志愿者。“一个家庭,能够影响一个社区,我希望以‘小家’带动‘大家’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一工作中,为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贡献绵薄之力。”朱阿姨说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