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缅怀先烈忆初心,赓续红色基因担使命

| 【记者 蔡慕嘉】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联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通讯员:冯迎 林嘉宝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4-09 00:14:29


主题党日活动

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弘扬英烈精神,今日上午,联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党支部、综合治理办公室党支部、城市管理办公室党支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综合发展中心党支部、征地拆迁事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基因永流传 我辈传承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六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联和街红棉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成员

来到联和街辖内白石岗烈士墓址

献花致敬先烈。





活动分为悼念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新时代黄埔铁军之歌》、朗诵诗歌《在白石岗怀念你们》四个部分,大家在活动中感悟革命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重温入党誓词

朗诵诗歌《在白石岗怀念你们》

合唱《新时代黄埔铁军之歌》

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不忘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继承先烈们的伟大事业,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和对英雄的无尽敬仰化为前进路上的动力。


活动现场



知多D

白石岗烈士墓位于广州市黄埔区联和街道广汕四路16号,由大小两座墓合并而成,分墓冢和墓碑两部分。大的墓冢,主要埋葬黄妈启、苏家麒、曾大目、曾水木、曾妈作、曾礼艮等6位海丰籍广州起义革命烈士遗骨;小的墓冢,是138位海丰籍广州起义革命烈士的衣冠墓冢。


1927年12月,广州起义爆发,长期受革命运动影响的海陆丰籍民众纷纷加入起义队伍。广州起义失败后,烈士遗骨被收集合葬,未找到遗骸的,以衣冠冢形式合葬。白石岗烈士墓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形成的。


该烈士墓原位于越秀区淘金路附近的淘金坑,1973年11月因兴建广州白云宾馆而迁至联和街道白石岗村。2005年,原萝岗区民政局出资对墓地进行了修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