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环卫工人马正平:“不怕脏与累,环境干净了就值得”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臧嘉慧 冯敏霞 | 2022-05-03 11:16:50


图片

图片

小厕所、大民生。在黄埔区文冲街,有一名环卫工人始终坚持从每一个细节、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公厕清洁、消毒等工作。她就是该街骏雅公厕管理员马正平。五一假期期间,马正平依旧忙碌在平凡的公共洗手间保洁岗位上。

图片马正平在清洁公厕洗手台。(通讯员供图)



“假期来了,进进出出的人可能没有平时多,但保洁工作一点也不能马虎……”马正平说。马正平和她的丈夫均是黄埔区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的环卫工人。2019年6月,马正平开始负责文冲街骏雅公厕保洁工作。


该公厕紧邻学校与商业楼,每天人流较多。为给居民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如厕环境,她每天把厕所地板擦得干干净净、确保地面干爽,并及时清理厕纸等垃圾,对洗手间进行消毒,保持厕所无异味。


生活上,马正平是一个细腻的人,工作中亦如是。厕所门口脚垫、厕所内绿植、工具房……大大小小的细节,她从不松懈。


“每天看着打扫得干干净净的厕所,我感觉很有成就感!”马正平说,做一名公厕管理员虽然普通平凡,但能保障公厕环境干净,能得到居民们的肯定,就非常值得。



图片
图片
马正平在清洁。{通讯员供图}


马正平的工作得到领导、同事和居民群众的认可。“每一次来检查,骏雅公厕均打扫得非常干净、明亮。她是中心环卫工人们学习的榜样!”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马正平接手管理骏雅公厕到现在,她认真做到公厕的保洁、消毒、台账记录等工作,“从来没有居民投诉她,她也从来没有被检查组发现问题。”



“老师教导我们,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我们要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在附近学校就读的一名学生说,平时有些调皮的小朋友在公厕里玩水、爬上洗手台,“马阿姨每次都会耐心地教导他们,还及时把水渍拖干,怕我们摔跤。谢谢她给我们提供这么干净的厕所环境!”
图片

消息、图片来源:文冲街城管办、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