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环卫工人王理明:扮靓城市环境 踏实坚守获“点赞”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臧嘉慧 冯敏霞 | 2022-05-03 11:41:38


图片




“我一个人住在文冲,老婆孩子都在老家。如果单位相信我的话,那就让我来做吧!”去年,当得知单位需要专人负责收运居家隔离住户生活垃圾时,他主动请缨担当作为。他就是黄埔区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环卫工人王理明。今年五一假期期间,他依旧忙碌在环卫保洁岗位上。

图片

王理明。(通讯员供图)


作为一名环卫工人,王理明平时主要负责机动岗位的工作,承担高压清洗路面以及大件垃圾拆解工作。在扮靓城市环境、做好垃圾分类的同时,王理明也为疫情防控贡献了力量。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广州市居家隔离住户生活垃圾的清运采取“专人、专车、专运”的方式。“环卫队收到相关任务后,平时内向的王理明师傅主动请缨。”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介绍。
自去年6月份开始,王理明负责收运辖区居家隔离居民群众的生活垃圾。在正式开始“两点一线”的收运工作前,他认真接受并学习了防护服穿脱、收运工具消毒、居家隔离生活垃圾收运要求等方面的培训。

图片

王理明穿戴好专门配备的“六件套”,对收运工具进行消杀。(通讯员供图)


每天,他穿戴上专门配备的“六件套”(防护服、N95口罩、面屏、头套、鞋套、手套),带上消毒用具开始一天的居家隔离住户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做好每一个细节不仅是保护我自己,也是对整个队伍和全体居民群众负责。”王理明说。



安全有序处理社区居民居家隔离产生的生活垃圾;拆解大件垃圾,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促进资源循环利用;认真冲洗辖区大街小巷路面和垃圾桶,扮靓城市环境……王理明凭着踏实勤劳的工作作风,赢得领导、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消息、图片来源:文冲街城管办、文冲街综合发展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