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全员核酸检测,永和街这些青年力量在现场!

| 【记者 李龙】 【编辑 骆福珍】 图片、消息来源 永和街团工委 永和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 2022-05-06 00:02:10




昨天,永和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在黄埔区部分前线力量抽调前往白云区支援疫情防控的背景下,不少青年志愿者和一群特殊的企业骨干主动支援永和各社区,纷纷化身社区“大白”“小蓝”,绽放不一样的青春光彩。








热血青年勇当先锋


据悉,在永和街团工委的组织下,永和街青年抗疫先锋队110名志愿者助力该街8个社区的全员核酸检测。









他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的同时,帮助居民核对穗康码和核酸码截图。此外,针对部分长者不太熟练使用手机的问题,志愿者现场手把手协助他们快速获取相关二维码,提升采样效率。

退役军人闻令而动


上月起,永和街文体中心核酸检测点现场出现一支特别的志愿者队伍,他们来自同一企业,也同样拥有另外一个身份——退役军人。




永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主动发挥优势,积极发动退役军人、拥军企业支援疫情防控,凝聚双拥工作合力。接到号召后,广州阿雷斯提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立即动员党员和退役军人组建志愿服务队伍,由党员兼退役军人班班长严德冬带队,前往助力永和街文体中心核酸检测点工作。





来自企业的退役军人骨干身穿红棉老兵马甲,与街道工作人员一起化身信息采集员、指导员、服务员、引导员、秩序维护员,发挥着骨干带头作用,协助永和街高效完成核酸采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