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明日长洲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设8个采样点

|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王外连 【编辑 文小兰】 消息来源: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 | 2022-05-07 00:10:59



@长洲街坊,

明天(5月7日)上午8:00起,

长洲街道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请大家看到通知后,

转发告知周边的亲朋好友,

并就近前往检测点采样。




检测对象



长洲岛所有居住人员

(包括村民、业主、租户和企业职员等)




检测时间



5月7日8:00~20:00开始

(如有调整,以实际通知为准!结束时间也视具体情况而定。)




检测点具体安排如下







注意事项


1.居民如在48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再检测。


2.各社区居民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按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3.检测前,需提前登录“粤核酸”微信小程序,填写个人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以便现场查验、快速高效采样。老人、小孩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智能手机的街坊,可由家属代为完成新增受检人员信息登记,生成其二维码。


4.戴好口罩。前往核酸检测,全程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需要戴适合儿童的专用口罩。排队等候时,要与前后左右排队人员保持一米距离。


5.进入信息录入区前,需向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穗康码)绿码、行程卡进入排队等候区,并提前保存“粤核酸”二维码进行登记检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与指引,分别进入信息录入区、核酸采样区。


6.采样过程中,当前面人员刚采完时,后面的待采样人员不要着急落座。要保持安全距离,等医生做完上一个采样、完成手消毒并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坐好。


7.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等地方。采样结束后,要尽快离开采样区域。核酸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以查询,有时会因检测量多而延迟,请耐心等待。


8.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请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造成严重后果的,还需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广大居民不传谣、不信谣,积极主动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


提 醒


本次核酸检测期间在辛亥革命纪念馆核酸检测点出口开设新冠疫苗接种点,同步开展第1/2/3针次疫苗接种,3岁以上居民都可以接种。还未全程接种新冠疫苗的街坊,可在核酸检测完毕后移步至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受检人快速生成

采样信息二维码步骤



第一步:扫描“粤核酸2”二维码;

第二步:选择【受检人登录】;

第三步:选择【核酸大规模筛查】;

第四步:新增受检人信息;

第五步:填写资料;

第六步:保存后截图二维码。







温馨提示

如有相关事宜将会通过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长洲”发布相关资讯,请大家关注。相关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而变动,如有疑问,可咨询所在居委或在本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大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