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黄埔街迅速整治下沙社区垃圾分类乱象

| 【记者 李龙】 【编辑 方珧】 通讯员:江晓情 黄旭芳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5-07 23:06:57




黄埔街新闻

日前,有媒体曝光黄埔街下沙社区存在点外设桶,垃圾桶没有分类标识,居民不了解垃圾分类等现象。





黄埔街立即组织相关科室人员进行现场核查,针对节目曝光问题,开展现场办公会,研究整改措施,推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压实主体责任,形成长效管理。



迅速提出整改方案后,黄埔街安排人员立即整改。针对点外设桶、垃圾桶没有分类标识的问题,重新选址,并建设围蔽房,让垃圾桶不外露并严格按照规定做好分类宣传与指引设计,落实专项管理抓实抓细提升社区环境。




此外,黄埔街针对村民垃圾乱丢乱放、垃圾分类意识不强的现象,购入电动垃圾分类收运车,形成流动投放的便民模式,由环卫工人在现场指引居民分类投放,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减少了社区垃圾乱丢弃的现象。


环卫工人正在更换垃圾桶。


黄埔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深入开展环卫保洁和垃圾分类工作,细化整改措施,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已整改问题不反弹、不回潮。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