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加装安全扶手、开设疫苗接种专场、安装新路灯……文冲街石化社区帮群众实现“微心愿”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邓怀婧 消息、图片来源: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 | 2022-05-11 00:03:40






聚焦群众需求打造意见反馈平台,黄埔区文冲街石化社区积极作为帮助居民群众实现“微心愿”。5月10日,记者从文冲街了解到,自2021年10月份以来,石化社区党委从健全完善组织网络着手,结合党员下沉社区工作,积极落实“街道—社区—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党员”五级管理网络,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功能。在街道相关科室的支持下,石化社区党委牵头落实,在加强小区基础硬件设施、改善居住环境、增强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文化文娱活动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


加装楼梯安全扶手

方便老人日常出行


2021年11月,石化社区党委收到一份来自省机施大院9号楼10名60岁以上居民代表署名的纸质申请书。居民代表们在申请书中写道:“省机施大院9号楼一共居住21名60岁以上的老人,楼栋原设计的楼梯一边有一砖宽的保险墙可当扶手使用,但易抓牢容易摔跤,希望石化社区党委、居委会帮忙安装安全扶手,方便老人日常出行。”


了解情况后,石化社区党委立刻向街道相关部门报告,并依托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双微”行动,发布“微心愿”清单。最终,黄埔区拘留所、看守所、预审大队认领该心愿,认领单位筹集资金3960元为省机施大院9号楼安装安全扶手。


资金落实后,石化社区党委组织3家具备专业资质的施工队及公司,到省机施大院开展实地踏勘并研究安装方案。确定工程的可行性后,最后选择质优价低的工程队承接该项目。同时,为充分收集楼栋居民的意见,石化社区党委安排工作人员上门为9号楼每户居民详细讲解项目情况,并就此工程项目情况进行七天公示,收集反馈意见。


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获得居民的一致赞扬。



老人扶着新安装的扶手下楼。


开设疫苗接种专场

为老人提供便利


石化社区省机施大院60岁以上老人占比高,且多数为纯老家庭,自行前往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不方便。老人们迫切希望能够更便捷地接种新冠疫苗。


了解老人需求后,石化社区联系街道公服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讨解决对策。最终,通过专车接送和开设疫苗接种专场等方式,为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便利。


专车接送。
接种疫苗。


为辖内独居老人

安装智能APP平安监测仪


石化社区居住老年人占比高,其中也有不少独居老人。日常走访独居老人时,网格员了解到老人出于安全和便利的考虑,有安装智能设备的需求。社区党委及时向街道公服办、街道社工站反馈老人家的需求。


2021年,文冲街公服办、社工站为辖内有需要的独居老人家中免费安装“小度”智能APP平安监测仪,并为部分老人安装防护器械,提高独居老人生活的安全性和便利性。


安装“小度”智能APP平安监测仪。


安装新路灯

为老旧小区居民点亮生活


此前,因小区路灯不亮且又无物业管理,省机施大院内道路昏暗,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了解到居民们迫切希望小区路灯能够得到维修的心愿后,石化社区与街道城管办沟通、协商,确定路灯安装方案。


今年1月中旬,由街城管办牵头的省机施大院路灯安装项目顺利完工,小区环境得到改善。今年3月1日,省机施大院业主代表向文冲街、石化社区赠送一面写有“心系群众 真诚为民”的锦旗,以示感谢。


为文艺团队完善设施

支持群众文化活动


始建于1998年的明珠曲艺社是石化社区彩虹协会现有团队之一。该乐社演出内容以粤曲曲艺、折子戏、广东音乐演奏等,经典曲目有《石化赞》《晚霞生辉》等。其多次参加省、市、区、社区级演出活动,深受观众好评。



新购置的音响设备。


今年,剧团重启排练。但已使用近14年的音响设备开始出现哑声、噪音等故障。为支持群众文化活动,石化社区向多方进行沟通协调。目前,通过人大代表接访活动,成功为该队伍购置调音台等设备,方便其开展社区文艺团队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