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好消息!地铁21号线神舟路站新开3个出入口!

| 【图文记者 蔡慕嘉】 【编辑 肖华】 部分信息综合自信息时报 | 2022-05-12 23:02:08


好消息!

地铁二十一号线

神舟路站C、D、E出入口

今日正式开通对外服务了!

经常出入神舟路站的你,

今天走了新的出入口了吗?






5月12日运营时间起,广州地铁二十一号线神舟路站C、D、E出入口正式开通对外服务,该站出入口由原来的2个(A、B出入口)增至5个,进一步方便周边市民的日常出行。


经常乘坐地铁二十一号线通勤的联和街坊,对于神舟路站应该不陌生。神舟路站位于神舟路与科学大道交界处西侧,毗邻多所院校及多座大型办公写字楼。前期,受施工用地等因素影响,车站C、D、E口未能在开通时同步建成使用,市民搭乘地铁时只能从位于马路同一侧的A口或B口进站。今年以来,广州地铁集合多方力量加紧施工,积极筹备推动3个出入口顺利建成。








据悉,因周边毗邻多个科技园,神舟路站日均客流明显日趋增多,C、D、E口开通后,将有效缓解因大客流导致的路面压力,降低安全风险,缩短周边市民前往科汇金谷、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安居宝科技园等出行距离,无需穿越地面马路或较远处天桥从原来A、B口绕行。


记者走访发现,

C、D、E口的开通,

确实缩短了附近一些企业公司员工

从地铁口到达公司的距离。




在附近润慧科技园办公的刘先生表示:“新出入口开通后,真的方便很多,安全便捷,减少了通勤的时间。”他平常上班都是通过B口出入,期间要穿过马路,才能到达润慧科技园。今天体验了从C口出,刘先生说:“不用过马路了,以后早上能多睡五分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