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改造二次供水系统、升级改造楼栋防盗门……文冲街开元社区积极作为,提升居民群众幸福感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邓怀婧 消息来源:文冲街综合保障中心 | 2022-05-12 23:03:43






多方协调沟通,帮业主完善材料领回征地补偿款;倾听群众心声,解决小区供水管网老化、腐蚀问题;升级改造楼栋防盗门,为居民日常进出增加安全保障……

5月11日,记者从黄埔区文冲街了解到,自2021年10月份以来,该街开元社区党支部牵头,联动街道各科室,引导居住地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在加强小区基础硬件设施、改善居住环境等方面积极作为。


多方努力,

帮业主领回征地补偿款


因相关材料缺失等原因,辖区黄埔新邨小区的黄埔东路乌冲BRT路段征地补偿款未能成功申请到账。


收到群众诉求后,开元社区党支部与街道征拆事务中心多次研讨解决方案。经过持续沟通协调和历史征收资料查证收集,今年2月18日,街道征拆事务中心组织市道扩办、开元社区和黄埔新邨小区业主委员会顺利完成乌冲BRT市政道路建设征收补偿协议签订。


3月31日,补偿款支付到位,圆满解决了困扰全体业主的征拆补偿问题。这为小区业委会今后在小区基础设施更新维护、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



图为补充完成2009年BRT市政道路建设征收补偿协议签订。


改造小区二次供水系统,

改善生活品质


骏鸿花园小区是辖区的一个老小区。近年来,该小区供水管网出现老化、腐蚀情况。解决居民饮用水安全问题,开元社区党支部积极联系各方资源,寻求解决方案。


经人大文冲街工委推动,黄埔区水务局等部门与市自来水公司沟通协调,2021年底,小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并顺利完工。供水系统成功改造后,不仅改善了骏鸿花园居民的饮用水质,还实现了饮用水和消防水管道分离,提升居民的用水安全和生活质量。





居民高兴地看着明显改善的水质。


升级改造楼栋防盗门,

提高居民生活安全保障


黄埔新邨小区是开元社区辖内老旧小区,楼栋出入口的防盗门较多,但多已破损。因黄埔新邨楼下没相应的单车停车棚,部分居民此前把电动车停进楼栋大堂,阻碍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在小区微改造项目征求意见过程中,开元社区党支部多次向街道城管办反映这一安全隐患问题。经过沟通协商,黄埔新邨小区成功增设升级改造楼栋出入口防盗门,并在户外加设电动单车停车棚及充电桩。如今,黄埔新邨微改造完工后,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防盗门改造前↑后→



图为户外加设电动单车停车棚及充电桩。


居住地党员积极作为,

扮靓小区公共环境


黄埔新邨微改造完成后,小区环境是越来越美。黄埔雅苑的业主们发出希望小区容貌能进一步改善的心声。这引起了黄埔新邨雅苑业委会副主任袁妙玲的重视。黄埔雅苑与黄埔新邨为同一个小区,但建成年代不同。此前,黄埔雅苑小区内曾栽种了一批绿植小草。或因未能因地制宜选种,这些绿植成活率不高,美感欠佳。


身为开元社区002网格党支部小组长袁妙玲主动作为,一方面她积极向开元社区反映争取支持;另一方面,她与黄埔新邨雅苑业委会成员积极沟通,制定既符合业主意见又能合理使用业委会经费的绿地补种方案。最终,去年底,在社区网格党组织的推动下,1100平方米的绿地顺利补充一批阴地绿植。通过复绿小区裸露泥地,社区的整体环境得到更进一步提升。




图为改造后的绿地。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