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每个步骤都要当成第一次做一样严谨!”他这样说……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祝浚哲 消息来源:穗东街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5-17 23:15:06





“每个人都要确保自己身上的防护服下蹲不漏气、面屏不起雾,就像你们第一次学穿防护服一样严谨……”前一段时间,穗东街道防疫队伍前往支援白云区大规模核酸检测,在队伍出发现场,穗东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少彬一遍遍检查每个队员的防护服穿戴情况,不断重复提醒大家做好准备工作。




时间回到5月2日上午11时,黄少彬带领穗东街道30名工作人员到达白云区人和社区后,就接到了负责该区域居民核酸采样及12345工单处理的工作任务。新的环境、新的任务,这都是他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午饭都还没吃,黄少彬就拉上居委工作人员外出熟悉路线,一边制作社区网格地图,一边询问楼房分布、居民人数等情况。一个多小时后,人和社区核酸采样网格分布图被他绘制完成,同时,他还整编了已有人员,组建起4支核酸筛查上门服务队和30个工作小组。当日下午2时,人和社区全员上门核酸采样工作准时有序开展。





采样工作结束已是傍晚7时,这时黄少彬才想起自己还没吃午饭,跟同事开玩笑说一向饮食规律的自己,居然也有废寝忘食的时候。


后续几天,社区每天都会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或上门核酸筛查工作,黄少彬既当指挥员、又当后勤员、还当检查员。经过多天的实操,大家对工作流程都已比较熟悉,但黄少彬仍把每项工作都当第一次来做。对于需穿防护服上岗的同事,他都要挨个进行检查,确保下蹲不漏气、面屏不起雾,才允许队员上岗。在完成任务后,队员脱防护服前他又要一个个为工作人员全面消杀,全程监督和指导大家规范穿脱防护服。





黄少彬总是强调:“脱防护服时的风险甚至大于上门采样的风险,我要对白云区的居民负责,更要对队员们负责,我带他们奔赴防疫一线,也要带他们平安回家。”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