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红山街 > 正文

红山街设8个免费固定核酸采样点,详情→

|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陈美宛】 信息来源:红山街公服办 | 2022-06-10 01:15:11


为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近日,红山街道按照便民便企的原则,根据人口密度和功能需要,在居民社区、卫生站点等区域设置了8个免费固定核酸采样点,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为辖内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注意事项:

1.居民如在48小时内曾接种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再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在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及嚼口香糖。


2.请戴好口罩。前往核酸采样点,全程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需要戴适合儿童的专用口罩,口罩要充分贴合面部,遮盖好口鼻。排队等候时,要与前后排队人员保持一米距离,全程尽量少交谈、少打电话。


3.采样过程中,当前面人员刚采完时,后面的待采样人员不要着急取下口罩,要保持安全距离,等医生做完上一个采样、完成手部消毒并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移动上前。正确的配合采样动作可以减少不适感,要尽量放松,保持头顶后仰方便顺利采样。


4.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等地方。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要尽快离开采样区域,且请勿在采样点周围随地吐痰。同时也不要过多停留向采样人员询问结果查询等问题。核酸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以查询,有时会因检测量多而延迟,请耐心等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