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新建充电桩、关爱独居老人……骏雅社区:精准服务,提升居民品质生活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陈碧珠 图片来源 骏雅社区 | 2022-06-13 21:11:39





解决艺术团体设备老旧问题、新建一批充电桩、关爱辖区独居老人……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双微”行动开展以来,黄埔区文冲街骏雅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精准做好社区服务,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畅通线上线下意见反馈渠道,共收集62件民生实事。


记者了解到,在文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以及各科室的支持下,骏雅党委牵头落实,从人文关怀、从安全保障、从居住环境等方面出发,提升社区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从人文关怀出发暖民心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骏雅社区党委通过有针对性的服务,向辖区老人特别是独居老人,传递组织温暖和热情。


新世纪花苑独居老人王婆婆,今年80多岁,其子女常年不在身边。为更好地了解王婆婆的日常生活需求,骏雅社区党员为老人家匹配居住在附近区域的责任党员,以“网格员+责任党员”的形式,为老人家提供志愿服务。老人家居住在8楼,腿脚不方便。每逢节假日,社区党委都会进行走访慰问,给王婆婆送上米、油等日用品。


2022年1月份,上门探望时得知王婆婆的拐杖损坏后,骏雅社区发布“微心愿”,组织居住地党员进行认领。第二天,骏雅社区便为王婆婆送上了崭新的拐杖。2022年2月22日,寒潮来袭,社区组织居住地党员到王婆婆家中探望,再三叮嘱老人家要做好保暖措施。见其家中缺少保暖设备,社区马上为她购买暖风机。



图为走访慰问中,社区为王婆婆送上米、油、牛奶等日常用品。



图为居住地党员为王婆婆送上崭新拐杖,并贴心教她使用。


在骏雅社区,像王婆婆一样得到过社区关怀的老人还有多位。记者了解到,除了关心独居老人的日常生活之外,骏雅社区还格外关心辖区老年人文艺团体的发展建设。


2021年7月,了解到辖区老年人文艺团体正在为设备老旧而烦恼时,骏雅社区党委联合黄埔区政协机关第二党支部,解决这些文艺团队音响设备陈旧、演出服装破旧等问题。目前,该社区已为5支老年人文艺团队购置音响、U盘、演出服装等,解决老人们的烦心事。


从安全保障出发守民心


社区安全无小事,时时刻刻需留心。自开展电动车规范停放专项行动以来,针对辖区榕景园小区存在的停车难、乱停车、充电难等难题,骏雅社区党委联动街道应急办,组织发动居住地党员开展禁止电动车进楼道行动,扫楼精准宣传劝导规范停车。


与此同时,在街道应急办的支持下,该社区还在榕景园小区建设3个电动车停车棚,完善2处充电桩、配置3个灭火器,从而解决居民电动车停车难、充电难的烦心事。



图为社区联动各方资源,到榕景园小区大堂内整治不规范停放的电动车。



图为榕景园小区电动车专属停车区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党委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署。倾听群众心声,骏雅社区党委与街道公服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商讨解决对策,通过社区工作人陪同接种、将疫苗接种送到家门口等方式,提高居民群众疫苗接种的便捷性。



图为社区联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海关小区、金碧小区内设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居民疫苗接种提供便利。


从居住环境出发舒民心


辖区内新世纪花苑、海关小区、榕景园三个老旧小区均建于20世纪90年代,公共硬件设施老化。社区党委通过“党员+网格员”走访收集居民意见,召开居民群众代表大会,增强群众对小区微改造的参与度。


“现在比以前好太多了。” 谈起小区的变化,在海关小区居住十多年的居民陈阿姨一脸满足,“经过微改造后,社区里里外外都变了样,比以前舒服多了,大家都愿意到小花园来溜达。”


据了解,海关小区中心花园通过重铺健身步道、增设健身设施、安放长椅、修补凉亭后,大大提升了该区域的环境,成为居民日常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图为改造后的海关小区中心花园。


骏雅社区居委会表示,社区未来将充分发挥网格党支部、小区党支部的先锋作用,通过收集问题、解决问题、反馈结果“三步走”机制,精准解决好居民最关心、最紧迫的环境卫生、健身设施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生活品质。


了解身边更多便民信息,

可以添加记者微信,

记者邀你加入信息交流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