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防患于未然!穗东街道举办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 【图文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部分照片由庙头社区提供 | 2022-06-18 23:49:36


6月17日下午,穗东街道在辖内庙头社区举办了一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穗东街道相关领导、防疫工作相关人员、庙头社区及辖内其他社区代表参与演练。




本次演练以“庙头社区文成街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疫情阳性确诊病例”为演练起始模拟情节,穗东街道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成立现场指挥所及核酸检测、生活物资保障、医疗器材保障、流调转运、环境消杀等9个工作组,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图片


本次演练中,既有上门核酸过程中全套防护服穿脱、消杀等的训练演习,也有区域划分、现场围蔽、生活物资保障、环境消杀等考验各部门协作能力的综合演习,还有出现须转运的密接人员、出现须安排就医的孕妇等突发情况的应急演习。



指挥部统筹指挥。


上门核酸工作人员穿戴全套防护服演练。


工作人员上门核酸演练。


封闭确诊人员场所演练。


环境消杀演练。


通知居民下楼核酸检测演练。


转运路线规划演练。


转运人员演练。


居民消杀并清理垃圾演练。


“接受培训的时候看别人穿脱防护服好像很简单,演练中自己做起来才知道有那么多复杂的细节,容不得一点马虎。”演练结束后,庙头社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说道。


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松懈,处理应急情况需要多部门通力协作,只有通过充分演练磨合,我们才能在应对突发情况时不至于手忙脚乱。做好最充足的准备,是为了保证穗东每一位街坊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