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开展“洗河”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治水成效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陈琰琪 臧嘉慧 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文冲街道城管办 | 2022-06-25 00:13:20






6月22日,记者从黄埔区文冲街获悉,持续推进河涌整治工作,提升文冲水域环境,实现河涌“长制久清”,该街全面落实“河长制”,守好“责任河”,每月开展“洗河”专项行动不少于1次。


近日,在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文冲街道总河长吴航的带领下,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城管办、河长办、文冲社区前往江北片区,开展本月辖区小微水体“洗河”专项行动,不断巩固治水成效。


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介绍

“洗河”是指采用人工、机械等措施,集中清理河岸、河面、河底以及河道附属设施的垃圾和其他附着物,保证河道整洁有序。“洗河”将全面清理河面垃圾、河涌周边垃圾杂物及涌边建筑垃圾,营造全民爱河护河的氛围。

据了解,“洗河”专项行动当天,文冲街道共出动20余名基层工作者、环卫工人,高压冲洗车2辆、保洁船2艘。行动主要包括全面清理河道垃圾,清扫河涌堤岸花基、绿化带等卫生死角的杂物,并对河道堤岸、护栏进行清洗,给居民群众创造一个舒心的河岸休闲环境。


当天,文冲街道累计清洗堤岸面积约3000平方米,清理水面面积约5000平方米,清理绿化带面积约3600平方米,共清理河涌堤岸生活垃圾、卫生死角垃圾3车,实现小微水体河面无漂浮废弃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无垃圾的“三无”目标。



“现在经过持续整治,河涌、水塘的水质越来越好,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美。”家住江北的居民陈先生说,平日里,他常常会和三五好友相聚,在河岸边休闲纳凉。


环卫工人积极参与到“洗河”行动中。


吴航表示,文冲街将继续巩固河涌整治成果,持续开展“洗河”专项行动,紧抓辖区河涌环卫保洁和清淤工作,营造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绘就“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新画卷。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