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禁毒路上,粤虎相伴!鱼珠街这场健康跑禁毒宣传活动,你参加了吗?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李欣 曾文雅 消息来源 鱼珠街禁毒办 | 2022-06-28 00:58:56



图片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连日来,黄埔区鱼珠街禁毒办走进社区、走进公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掀起禁毒宣传活动热潮。


0 1

6月24日上午,为切实做好禁毒宣传教育,提升居民群众识毒防毒能力,鱼珠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市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粤虎伴我跑 无毒爱前行”健康跑禁毒宣传活动。当天,辖区来穗人员、本地户籍居民、青年志愿者、戒毒康复人员、社工等积极参与健康跑禁毒宣传活动。



鱼珠街开展“粤虎伴我跑 无毒爱前行”健康跑禁毒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健康跑、游戏互动、健康操组成。当天,参与者们从鱼珠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出发,一路奔跑至瓦壶岗公园。每一名参与者均贴有“粤虎”卡通标识,在锻炼自己的身体及意志的同时,也让“粤虎”走进居民群众心间。


参与者们从鱼珠街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出发,一路奔跑至瓦壶岗公园。


据了解,“粤虎”,意为“广东之虎”,其创意来源于发生在广东东莞的著名历史事件——“虎门销烟”,以“虎门”的名称概念延伸出“虎”的形象,借以展现广东悠久而辉煌的禁毒历史,彰显民族大义和禁绝毒品的决心。
参与者参加当天的禁毒知识互动游戏。


在瓦壶岗公园,参与者按照组别进行知识游戏大闯关。该环节由禁毒法律知识有奖问答、禁毒飞行员两部分组成,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参与者相关禁毒法制观念。



参与者齐跳健身操。


当天,在社工的带领下,参与者们还跳起了时下流行的《本草纲目》健康操,用行动向社会宣传健康的生活模式。


“好玩又有趣,还能学习知识!”参与者罗小姐表示,她是第一次从街道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出发,跟随大部队一路走到瓦壶岗公园,虽然天气炎热,但沿途、公园内绿荫环绕,舒服惬意,“主办方将禁毒知识和活泼有趣的健身活动相结合,也非常有吸引力,希望街道今后能够开展更多丰富多彩、互动性强的禁毒宣传活动。”



0 2

6月26日当天,鱼珠街禁毒办联合鱼珠派出所、广州市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茅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群众识毒辨毒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解释什么是毒品、合成毒品的危害及防范知识等常识。


6月26日,鱼珠街在茅岗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鱼珠街禁毒办表示,未来还将积极做好禁毒宣传工作,提高群众识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