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出动60人,全面清理800米乌涌,联和街开展“洗河”专项行动

| 【记者 蔡慕嘉】 【编辑 肖华】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城管办 | 2022-06-28 00:59:53


为实现乌涌“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近日,联和街牵头,联同区水务局、区城管局以及乌涌湿地志愿服务队在乌涌天鹿花园段开展“洗河”专项行动

“洗河”,指的是采用人工、机械等措施,集中清理河岸、河面、河底以及河道附属设施的垃圾和其他附着物,保证河道整洁有序。通过开展常态化、制度化的“洗河”行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即河涌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河涌水干净,河涌景观美。




本次活动由联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街级河长杨洋带领联和街道干部,以及区水务设施管理所、区环美中心工作人员和乌涌湿地志愿者共60人,对800米乌涌的水面、河床、堤防、下河步级、临河人行道、栏杆、亲水平台、景观、照明、标识标牌、绿化、管理房等设施进行保洁和清理,全面清理涌边杂草枝叶、河床淤泥等,清理河涌沿岸垃圾和各类废弃物约 1.2吨,清理摆放共享单车10余辆,实现乌涌“河面无漂浮废弃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三无”目标。



岸边绿化补种。
清理河床淤泥。








高压喷水枪清理碧道。




清理岸边垃圾。





清理绿化杂草。






劝导乱摆摊商贩离开。




接下来,联和街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开展“洗河”行动,实现乌涌“河面无漂浮废弃物、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的“三无”目标,营造治水护水的良好氛围,共创“水清岸绿、鱼翔浅底”的画卷。




【相关链接】
科技护河,筑梦未来

6月26日上午,广州市河长办、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黄埔区河长办、联和街河长办与联和街社工服务站在乌涌黄陂社区河段开展“科技护河,筑梦未来”乌涌无人机巡河活动,联和街辖区内12对亲子25名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通过“无人机巡河教学与体验”“河涌保护知识问答”“水质检测”“河涌两岸环保宣传”等环节,向社区青少年普及科技巡河技术,提高他们对科技治水、护水的兴趣,促进社区居民对乌涌志愿服务的参与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