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鱼珠街道开展全面巡查整治,综合提升市容环境

| 【图文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黄枚简 消息来源:鱼珠街 | 2022-07-01 00:31:04


图片



6月30日上午,贾某某来到黄埔区鱼珠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将一张广东省非税收入电子票据交到办案人员手中,并在结案报告上签字。至此,贾某某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案件办结。据了解,这是鱼珠街道办事处今年6月办理的第8宗涉及违反市容环境卫生管理规定的行政案件。


记者了解到,连日来,鱼珠街道持续开展法理情交融整治综合提升市容环境,效果明显。针对茅岗社区、金碧小区周边流动商贩聚集乱摆卖、出租屋门前屋后垃圾杂物乱堆放严重等问题,鱼珠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联合街道综合执法办充分发挥教育引导、行政强制等手段,强化属地管理。


整治行动中,鱼珠街道综合发展中心241名环卫工人每天发现突出问题。发现问题后,对个别商户、居民配合整治的,环卫工人就地解决;个别人员拒不配合整改的,则由街道综合执法办到现场宣讲法律法规,先教育引导,限期整改;对拒不配合的或改了又犯的单位或个人,由综合执法办予以立案查处。



图:鱼珠街执法办与辖区商家签订《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


今年6月份以来,鱼珠街道综合发展中心配合街道综合执法办对8家临街商铺予以立案查处,做出罚款的行政处罚。


此外,为严格落实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发挥市民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今年以来,执法办与街辖主次干道商家、店铺签订988份《广州市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告知书》,明确责任区域和履行门前三包责任义务,夯实法律责任。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