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话党史,传家风!黄船社区开展青少年演讲比赛

|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陈静琪 刘剑钒 【编辑 文小兰】 图片、消息来源 黄船社区 | 2022-07-02 00:40:44






昨日上午,在长洲街道黄船社区黄船文化公园,稚嫩童音绘声绘色地讲述着家风家训的故事,一群孩子聚精会神地听着小主讲人的讲述。这是黄船社区开展演讲比赛的一幕。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活动由黄船社区党委主办,黄船社区黄船小学协办。活动以“追寻红色记忆 传承优良家风”为主题,组织10余名优秀学生分享家风家训故事。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听讲”变成“主讲”,从“书本”到“现场”,让红色记忆根植于青少年心中。




长洲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晓娣上台发表致辞。


“去年的今天,我们齐聚在一起听党课。今年的此时此刻,我们又再次相聚在这里,一起分享黄船好家风的精彩故事。”活动伊始,长洲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晓娣上台发表致辞。她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结合家风家训,让红色历史变得可感可触,走进青少年的脑海里、心坎上。






恭喜他们,获奖了!


活动中,黄船小学的孩子们从孩童的视角出发,分享党史、好家风故事。《勤奋节约,我们在行动》《鸡毛信》《我的家风家训》《崇尚节俭,传承好家风》......一个个家风家训故事、红色经典故事,引得现场观众连连称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长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长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罗琳琳、黄船小学校长秦少瑜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长洲街道纪工委书记陈晓娣、黄船社区党委书记何彩亦、黄船小学副校长梁敏娴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黄船小学老师陈桂芳、孙秋平、张亚斌为优秀奖获得者颁奖。




据悉,黄船文化公园的这一方绿荫,不仅是社区居民平时聊天和歇息的好去处,更是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微课堂。下一步,黄船社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结合实际工作,探索“一社区一品牌”的社区特色,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员和群众的爱国热情,激励广大党员的坚定理想信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