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贤江百年古荔枝林再出圈,嘉宾直呼“双肩红perfect”!

| 【图文记者 李龙】 【编辑 骆福珍】 | 2022-07-05 00:14:24

2022-07-04 采薇 




“贤江荔枝perfect,味道真不错!”




昨天下午,由广州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美‘荔’广州”2022年广州国际友人荔枝品鉴暨产业对接活动走进永和街贤江村,20多位国际友人在贤江百年古荔枝林内了解古荔枝培育养护现状,品鉴远近闻名的荔枝名品贤江“双肩糯米糍”,现场直呼“不辞长作岭南人”!









又是一年荔枝熟时。昨天,贤江人将“妃子笑”“桂味”“先进奉”“双肩糯米糍”等新鲜采摘的本地荔枝产品亮出,邀请中外嘉宾在古荔枝林内一一品鉴。不少国际友人表示,在自己的国家较少品尝到这么新鲜的荔枝,能亲眼见到上百年的古荔枝树,印象十分深刻。





荔枝树有“身份证”和“守护人”


贤江人很早就掌握了荔枝栽培技术,有时一棵树就可以嫁接产出十几种荔枝品种。工作人员现场介绍,目前,贤江村已落实“一树一册”制度、建立完善古树古建筑巡查制度。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一棵古荔枝树上均有挂牌,扫一扫树上悬挂的二维码便可了解该荔枝树的树龄。





此外,为持续优化贤江荔枝名片,更好守护古荔枝林,贤江已经挑选出一百棵百年以上荔枝古树,编号建档,不久的将来,这一百棵古荔枝树将有望由一百名院士一一认领,百年古荔枝迎来院士守护人





贤江荔枝历来晚熟


记者了解到,去年,贤江荔枝大丰收,今年,贤江荔枝迎来小年,加上此前恶劣天气影响,产量不高,仅东江等部分荔枝区域有所丰收。




“贤江荔枝历来比较晚熟,还有部分荔枝并未熟透,不过今年产量不佳,应该也不会大范围上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贤江荔枝大概率是村民自己留存以及亲友分享。“趁墟不买荷包饭,拣树先寻糯米糍。”今年,能在市面上吃到贤江“双肩糯米糍”的会是幸运儿。


贤江荔枝(图片来源 广州黄埔发布)


此外,记者获悉,经相关部门认定,贤江荔枝公园正在准备升级成为国家级农业公园。未来,这里将有更多的软硬件设施升级,百年古荔枝林也将得到更为悉心的照护,贤江荔枝名片将进一步放大。


更多贤江百年古荔枝林、贤江荔枝名品消息,请戳此前的详细报道↓

藏不住了!永和街这里的百年古荔枝林生机盎然 !

喜获省级盖章认证!永和贤江荔枝凭什么?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