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新建架空栈道、打造景观节点!永和这里将添水库碧道!

| 【图文记者 李龙】 【编辑 骆福珍】 消息来源 黄埔区政府信息网 | 2022-07-06 00:26:31



好消息!为提高生态保护水平、落实绿色环保发展理念,永和街红旗水库将建碧道。日前,该工程项目已成功立项,红旗水库周边水环境将全面提升。



红旗水库 李龙摄


水库周边现状 李龙 摄





据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发展和改革局发布的公示文件显示,上述项目估算总投资757万元,建设内容包括:

  1. 新建红旗水库碧道长度0.71千米,包括改造生态碎石步道、新建架空栈道、打造景观节点、完善碧道沿线照明及排水等基础配套设施。

  2. 改造道路长度约0.116千米,面积640平方米。

  3. 约1.15千米防汛水泥混凝土道路增建照明工程、绿化改造等。


未来,永和境内的红旗水库、花窿水库以及附近的水声水库(长岭街道辖内)有望连成碧道长廊,周边街坊不用奔赴远处的山河湖海,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城市生态长廊的美好生活。


关于永和辖内的山山水水,请戳此前的详细报道:

美呆!永和竟藏有这样绝美的水库!

岭南有名寺,禅院茶花开!元旦来华峰寺登高赏花

人少景美超级靓,周末去华圣公园游玩还能搭帐篷!


一起期待吧~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