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禁毒宣传走进夏令营,长洲街道组织观看电影《带你归家》

| 【记者 王铄仪】 通讯员 邢石艳 【编辑 文小兰】 图片、消息来源 长洲街道禁毒办 | 2022-07-22 23:48:25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7月21日,长洲街道禁毒办联合长洲街平安促进会走进黄埔穗鹰夏令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组织夏令营150多名学员观看禁毒题材电影《带你归家》。









01

观影


电影《带你归家》以基层党员禁毒志愿者段华胜为原型,讲述了段华胜几十年从事义务帮教工作,带领志愿者团队以不舍弃、不抛弃的情怀,尽最大努力帮助吸毒人员走向新生活的感人事迹。




在观影期间,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对毒品于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有了深刻地认识和理解,也被影片中主人公的美德及感人事迹所动容。









02

参观


观影结束后,学员们有序参观仿真毒品模型。现场,禁毒宣传工作人员对毒品的种类、特征、吸食毒品的危害等内容进行系统全面的讲解,让学员们掌握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毒品陷阱及抵制毒品危害的方法。




通过组织夏令营学员观影,引导青少年在生活中提高拒毒、防毒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同时也要学习榜样,当好禁毒“宣传员”,让“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