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红山街 > 正文

红山街主动作为,整治环境顽疾添绿意

|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陈美宛】 消息来源:红山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严灿德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7-26 21:43:11


广州绕城高速黄埔大桥段穿过红山街道辖内,在该路段桥底存在偷倒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余泥的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虽经社区多次整治,但偷倒行为屡禁不止。


近日,红山街道协同多个部门共同发力,多措并举攻克该路段的环境整治难题,不仅提升了市容“颜值”,更为群众创造宜业宜居的良好环境。


0 1
整治前(右图)
0 2
整治后(左图)


黄埔大桥路段属于多方共管区域,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红山街道主动担当作为,街道领导多次前往现场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主动认领治理任务,并拟定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清理方案,就巡查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进行制定公示,并将问题整治时限提上日程。


此外,红山街道执法办每日轮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打好巡查监管牌。执法办工作人员针对来往可疑车辆进行严加监管,一旦发现有乱倒垃圾的车辆,第一时间迅速上报,并到达现场取证查处;对证据确凿的偷倒行为,执法办严格执法,加大处罚力度。今年以来,执法办已处理3宗违法偷倒行为。


为形成长效治理机制,街道执法办还联合红山街城管办、红山街派出所、广深沿江高速路政大队、双沙社区等单位开展联合巡逻执法,持续加强执法力量投入,加大巡查频次,从严排查整治偷倒垃圾风险隐患。同时,街道还充分发动群众力量,积极鼓励群众举报,形成联防联治、共管共治的良好局面。


在巡查整治的同时,红山街还多次开展现场协调会,打好绿化美化牌。街道城管办安排人员清理垃圾杂物、平整土地,选择美观的绿化树种和花草进行种植,通过整改全面消除脏乱差现象。同时,街道还积极加强绿化植物后期的管养和维护,提升绿化水平。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