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红山街 > 正文

夏日炎炎,红山街为环卫工人撑起防暑降温“清凉伞”

| 【记者 智顼颖】 【编辑 陈美宛】 消息及图片来源:红山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通讯员:龚敏钰 | 2022-07-29 00:01:21


三伏天以来,

多地开启“蒸桑拿”模式。

高温来袭,

担负着城市清洁工作的环卫工人

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

辛勤工作、挥汗如雨,

只为给我们营造

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为切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保障环卫一线作业人员身心健康,确保高温期间环卫生产作业安全有序高效运行,红山街多措并举,通过教育培训、调整作业时间、慰问送清凉等方式,切实保障环卫工人高温作业下安全健康。


加强宣传教育 实施高温突发应急预案


今年入夏以来,红山街多次召开预防高温专题宣传教育会议,组织各片区环卫工班长观看相关宣传短片并上传下达,做好片区人员防暑降温措施,加强环卫工人对防暑降温知识及急救知识的了解。同时,街道还加强环卫车辆安全作业的检查力度,要求相关负责人做好机械保养与维修,从而减少高温作业造成的危害。



结合实际 合理调节作业时间及人员安排


在确保保洁质量不下降的前提下,街道环卫站合理调整环卫工人的作业时间,实行错时工作制,利用早晚天凉的气温规律尽量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加强阴凉时段的保洁作业,并适当调整人员,将年龄偏大、身体素质较弱的人员调整到保洁任务较轻的路段,有效避免高温中暑等安全隐患发生。


机械作业 人工辅助

在强化机械保洁方面,红山街加大环卫机械作业高压冲洗频率,调集扫路车、高压冲洗等各类环卫作业车辆约12辆,在原有的作业频次上,增加机械化作业频率,最大限度减轻环卫工人劳动强度,同时还保证清扫洒水到位,及时除尘降温。


强化安全保障管理 及时做好防暑降温

6月,广州进入高温模式以来,红山街为环卫工人发放约550箱清凉饮料,辖内各“两网融合点”休息室供环卫工人中途休息,确保在高温环境下及时防暑降温,保障作业安全。





烈日下,环卫工人仔细清理着

城市里的每一条街道、每一个角落,

正因为有他们的默默付出,

才换来城市的整洁、靓丽。

欢迎转发分享,

为您身边的环卫工人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