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又一次拾金不昧!鱼珠街环卫工人又被赞扬啦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汪建国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 | 2022-08-02 22:20:49




图片



“鱼珠街环卫工人好样的,非常感谢!”

7月29日下午,从黄埔区鱼珠街拿回丢失的手提包后,来穗人员肖先生连连向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王春姣道谢。当天,肖先生还想用现金、微信红包等方式酬劳王春姣,但均被其婉拒。


肖先生领取回丢失的手提包。


事件回顾

记者了解到,王春姣拾金不昧的善行义举发生于7月26日上午。当天,在茅岗路段保洁时,王春姣发现茅岗村公交站牌下有一个手提包。责任心强的王春姣及时捡起钱包,打开手提包后,她发现厚厚一沓人民币、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贵重物品。按照职责要求,王春姣将失物拍照取证发至工作群,并将情况上报领导。得知消息后,班长彭云英微信提醒王春姣,边保洁边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然而,三天过后,手提包依然无人问津。王春姣尝试打开失主手机,发现手机处于关机状态。急人之所急,王春姣用包里的数据线为手机充电,成功拨通手机上的第一个未接来电。接电话者正是失主肖先生。失主介绍,他曾拨打了几次电话,但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以为手提包再也找不回来了。

29日下午,失主肖先生如约从白云区赶来鱼珠街,在副班长汪建国和工友董晓娥的见证下,领回手提包。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