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永和街 > 正文

优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区人大永和街道工委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专题会议

| 【记者 李龙】通讯员 李梅 【编辑 骆福珍】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8-04 22:51:34



8月4日上午,区人大永和街道工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街道办事处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跟踪检查工作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领导、街道办事处主任凌伟东以及永和街道联组11名人大代表参加跟踪审查。


会议听取了永和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落实情况汇报。代表们对报告中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的审查,提出了问题和针对性的意见及建议,街道各职能部门和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进行耐心解答。




会议对永和街道办事处2022年上半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2022年上半年,永和街道办事处按照年初制定的预算计划较好开展工作,在民生项目执行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且在年度预算中追加了民生项目经费,特别是在贤江公园加装护栏、社区道路修建等民生项目方面做得有亮点、有特色。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永和街道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重点打造贤江荔枝公园,为当地群众增添民生福祉,为广州的国家植物园分园做出永和贡献。此外,该街三旧改造项目也在积极认真推进,各项预算也进行了新的调整。会议提出,要继续总结经验,进一步发挥人大工委的作用,做好机动财力的追加预算计划,更好地把财政预算用在刀刃上,加强预算执行监督。





与会代表指出,2022年上半年,永和街道办事处能够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大力调整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管理职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辖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2022下半年,永和街道办事处要加快预算支出序时进度,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进一步做好预算执行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使用效益。注重成本效益,全力保障街道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和刚性支出。


二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要严格按照预算安排支出,加强预算执行分析,强化责任,用好资金,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进一步优化预算支出结构。严格执行经费开支标准,优先保障民生项目和疫情防控等重点支出,向基础设施建设和惠民项目倾斜,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