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联和街 > 正文

安全宣传进社区,应急知识知多D

| 【记者 蔡慕嘉】 【编辑 肖华】 信息来源:峰湖御境社区 通讯员 许佳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8-09 20:49:11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向居民普及安全急救知识,提高居民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联和街峰湖御境社区居委会携同广州应急安全全民体验馆,于8月5日和6日在社区综合楼小广场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暑假应急安全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移动体验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包扎等急救措施,提升居民的应急处置能力。









现场还设有消防逃生气模,让居民通过体验火灾来临时的情景,学习正确的火场逃生方法。






在校园移动宣教车上,设有校园实验室安全、校园宿舍安全、宿舍隐患排查、校园食品安全、校园暴力、校园安全素养自测自评系统、校园火灾逃生技能4D影院等六大互动体验区,让居民在互动体验中了解学校内各种常见的安全隐患,从而掌握更多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







0.jpg




本次活动招募学生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共计20人,现场共有300名居民参与活动,派发活动宣传品300份,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有300名居民参与活动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