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强化燃气安全管理,穗东街筑牢燃气安全“防火墙”

| 【记者 陈锦煌】 【编辑 邓菲菲】 通讯员 麦淑明 消息来源:穗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 2022-08-10 23:42:27





近日,为全面规范穗东街道燃气管理秩序,进一步消除燃气安全隐患,有效遏制燃气泄漏及燃烧器具引发的安全事故穗东街道多措并举强化燃气安全管理,全力保障辖内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责任主体,建立长效机制


穗东街道制定了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根据街道各部门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举措,落实主体目标责任。



开展联合执法,形成监管合力


自7月初开始,穗东街综合行政执法办联合街道应急办、综合保障中心、安燃燃气公司、社区安保人员于每周三晚上开展出租屋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执法工作。共出动人员40人次,排查宅基房13栋,累计出租屋72间,发出隐患告知书28份,暂扣存在安全隐患的不合格煤气瓶(15kg)4个。





强化宣传工作,提高安全意识


近期,穗东街道加强有关燃气安全和燃气燃烧器具规范使用的公益宣传,多部门联动,深入社区和人员密集区域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


8月9日,穗东街在宝夏花园小区开展主题为“关注燃气使用隐患,保护家人生命安全”的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张,传播燃气安全知识,并简单教导居民识别燃气泄漏的方法,尽量做到防患于未“燃”。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关于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重视程度,筑牢群众心底有关燃气安全的“防火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