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小学生化身小小环卫工,近距离体验“城市美容师”工作日常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陈琰琪 臧嘉慧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 文冲街道城管办 | 2022-08-11 23:17:22






环卫工人每天的工作是什么?

环卫车辆如何作业……

当一天“城市美容师”,或许就能知道答案!

图为环卫师傅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环卫车辆如何作业。

近日,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今天我当环卫工”暑期小学生环卫体验活动。辖区10余名小学生近距离体验“城市美容师”的工作日常,感受环卫工人的不易和劳动的艰辛。


活动现场,环卫师傅带着小学生们参观了解了洒水车、机扫车、高压冲洗车、垃圾收集车等各类大、小型作业车辆,并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这些车辆如何作业。


与此同时,环卫师傅还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简单规范的动作,指导同学们实地操作,让同学们体验环卫工作的辛劳。


环卫车辆全面多样的功能令同学们赞叹不已。“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看环卫车辆作业,听环卫叔叔讲解用途,真是太新奇了!”一名参加此次体验活动的同学说。



图为同学们实地操作高压水枪。




活动结束后,为感谢城市美容师们的辛勤付出,同学们向环卫叔叔阿姨们送上他们创作的环卫画作,对叔叔阿姨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以前觉得环卫工人的工作很轻松,也很简单。今天,我们拿起扫帚,才知道环卫工人的辛苦。”陈同学说,此次活动让自己收获很多,以后会好好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