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展现自信人生,黄埔街这场别样的文艺汇活动很暖心

| 【记者 李龙】 【编辑 方珧】 通讯员:曾文雅 由通讯员供图 | 2022-08-11 23:19:44




为持续发掘精神康复者的潜能,协助他们通过相互支持“展现”自信人生,黄埔区(南片)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积极为精神康复人群搭建舞台,并于8月10日下午,在黄埔街下沙图书馆举行了一场别致的主题文艺汇活动。


本次活动由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指导,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黄埔区(南片)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举办。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刚、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科长闵敏、广州市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徐静、广州市黄埔区同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运营总监汪亚平出席会议。



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刚为活动致辞。



“我们关注着大家的成长,关注着大家的改变,关注着大家的美好生活。我们和社工们一起努力,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我们共享未来,善行天下,福满人间。”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陈刚现场致辞。





展才艺,创未来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篇章,包括展示才艺、荣誉表彰和欢聚分享环节。据悉,在展才艺环节,有歌唱、舞蹈、手语舞等11个节目。康复老友们以优美的舞姿,铿锵有力的歌声展现了康复者的自信与阳光,给在场所有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现场,有一支身着橙色队服的合唱队伍引人注意,他们的衣服上印着“快乐友爱队”几个字。据介绍,队员们平日在一起学习切磋,因为氛围融洽、学习效果良好,他们便自发取了个队名——快乐友爱队。压轴手语舞《让爱传出去》,也传递了精神康复者的整体精神面貌,他们用看不见的语言,让更多的康复老友感受到旁人心中的“”。


优秀表彰,树立榜样



活动设置了两个表彰奖项,分别是优秀朋辈辅导员和优秀家“伴”志愿者。据介绍,“朋辈辅导员”成长计划是黄埔区(南片)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的特色服务,由社区的精神康复者组成的朋辈辅导员小组,让康复者结识到同质性人群,构建自己的朋辈支持系统,分享自己的康复复原故事,给予了辖区康复者“榜样”的作用,不仅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效能感,还体现了自己存在的社会价值。活动现场为12名获奖的朋辈辅导员颁奖,给在场参与的精神康复者传递了积极正向的康复力量。


在康复过程中,离不开家人的悉心呵护和鼓励,黄埔区(南片)社区精神康复综合服务中心有一批这样的志愿者,他们不遗余力,积极响应,面对康复照顾中的困难和挑战,展现出坚定的意志和刚毅的内心。在家属志愿服务中,他们不吝啬去分享自己的康复照顾故事和经验,用坦诚和真诚与其他家属进行情感联结,并给予鼓励和支持,他们就是家“伴”志愿者,像家人般给予陪伴。当天。现场同时为12名家“伴”志愿者颁发了荣誉。


欢乐相聚,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还为康复老友们精心准备了他们喜爱的下午茶,并穿插了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为康复老友们准备下午茶。



丰盛的下午茶。


"

“表演节目展示才艺,有吃有礼品,大家满载而归,特别开心!”“很感谢社工为我们准备的文艺汇,特别有意义。不仅可以展示才艺,还精心准备了那么多的东西,也特别谢谢领导们的关心。”不少康复老友现场开心地表达了喜悦。

"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