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见效!黄埔街这个社区垃圾投放点“上新招”!

| 【记者 李龙】 【编辑 方珧】 通讯员:黄旭芳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发展中心 | 2022-09-06 12:49:59



近日,黄埔街悦涛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忽然响起了“滴滴滴”提示声——“你好,现在已经过了定时投放时间,不能投放垃圾。请在早上7点至9点,晚上6点至9点投放,或移步到南门口误时点投放。”随之而来的温馨喊话,让提着垃圾的身影驻足左右观望,转身离开,投放点恢复安静。






































这一画面,在悦涛社区物业服务监控中心全程可观。原来,为了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督促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习惯,社区物业在投放点上侧方安装了一套智能监控设备,可以准确监测到监控范围内的人体。当摄像机发现有人经过投递垃圾区域时,就会发出滴滴声警报,提醒监控室值班人员温馨喊话,及时制止居民误时乱丢乱弃垃圾。

“这里24小时值班都会有工作人员在,我们规定监控喊话这项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值班的保安表示,自7月开始,小区定时投放点就安装了监控,居民误时投放的行为,会被及时提醒制止,违规投放垃圾的行为也会被抓拍,成为执法处罚的证据。从最初的每天十几次远程喊话减少到如今每天三四次甚至一整天下来都不需要喊话了,社区环境保洁程度得到了有效提升。





黄埔街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曾经,居民不按时投放垃圾是该社区的垃圾分类难题,现在通过智能监控喊话倒逼居民养成定时定点投放的习惯,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垃圾分类,势在必行。悦涛社区将采取更多有效措施,让垃圾分类深入居民心中,真正成为生活新风尚。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