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黄埔街 > 正文

共话区域教育发展,黄埔街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 【记者 李龙】 【编辑 方珧】 图片、消息来源:黄埔街党政办 | 2022-09-07 11:11:03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9月6日上午,黄埔街道召开庆祝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座谈会,街道主要领导、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齐聚美丽的大吉沙岛,共话区域教育发展大计。




据悉,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黄埔街道同心港党建阵地,随后前往大吉沙岛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大吉沙岛文化集团指挥中心开展座谈会。会上,黄埔街党工委书记罗海琼代表街道向教育战线的人民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随后,黄埔街道就近期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各参会教师纷纷结合学校情况畅所欲言,为进一步推动区域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街道和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合作。黄埔街道将持续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护学模式,通过共建平台,有效形成党建统领、多样服务、深度融合、合作育人的校地党建共建矩阵,从“单枪匹马”走向“联动作战”,打通教育惠民的“每一公里”。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黄埔街道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加强政校联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护学模式,坚持党建引领建设教育强街。该街主动为辖区教育事业发展排忧解难,先后协助解决了区教育研究院实验小学墙面地面漏水、怡园小学围墙翻新、育蕾幼儿园用电等问题,并与怡园小学党支部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在校园内建设一批廉洁文化墙,把廉洁文化融入教育阵地,向广大师生传播廉洁理念。


此外,黄埔街道在同心港开设“四点半课堂”,为部分上班族家长解决孩子放学后没人管的后顾之忧。该街还在每年暑假举办文化惠民品牌活动——“黄埔之夏”,至今已连续举办39届,先后建成了全市通借通还图书馆共5所。今年,该街还成立了黄埔少年科学院黄埔分院及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不断深化服务,打造服务面广、队伍精专的教育体系,打通“教育惠民”的“每一公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