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道:垃圾分类“净”校园,让孩子成为美化家园“第一人”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胡嘉玲 臧嘉慧 消息、图片来源:石化社区 文冲街城管办 | 2022-09-15 22:40:47



图片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进而使垃圾分类宣传走进更多家庭,9月14日下午,黄埔区文冲街石化社区联合文冲新村社区,在石化中学开展以“垃圾分类‘净’校园”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当天,主办方通过知识宣传与互动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并鼓励孩子们积极成为垃圾分类宣传、美化家园的“第一人”!




记者了解到,活动现场的垃圾分类有奖问答趣味小游戏点燃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只见同学们积极排队参与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思考片刻后,将代表不同垃圾的卡片,投放到正确的垃圾分类桶中。




“投错了,投错了……瓜果皮应该投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中……”见到同学投错“垃圾”后,一名同学积极抢答纠正。





当天,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识。






主办方鼓励同学们回到家后,积极带动家庭每位成员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将用实际行动支持垃圾分类,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