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鱼珠街 > 正文

又一次拾金不昧!鱼珠街环卫工人再次被点赞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张泽龙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 | 2022-09-21 17:27:26




今天,

鱼珠街环卫工人又一次因为拾金不昧,

被居民赠送锦旗点赞致谢!









9月20日上午,黄埔区鱼珠街道居民朱女士辗转联系上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蔡云,向其赠送一面“拾金不昧 大公无私”的锦旗,向其表达谢意。


据了解,9月19日早上,蔡云在垃圾房边停车场打扫卫生时,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1000多元、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向班长报备后,蔡云将钱包暂时保管起来,方便失主及时回头寻找。同时,她还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周边的便利店,并委托店主及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转给前来寻找钱包的失主。


当天中午,家住茅岗东福新村的朱女士在小区垃圾房里,对着垃圾桶一顿翻腾。见状后,蔡云急忙上前询问。经了解得知,朱女士正是钱包的主人。经核对身份信息后,蔡云随即将早上捡到的钱包归还给朱女士。


顺利拿到钱包后,朱女士从钱包中掏出200元现金递给蔡云,以表示感谢,但均被其再三婉拒。当朱女士提出请蔡云吃饭时,亦被其婉拒。


记者了解到,拾金不昧的事迹在鱼珠街道环卫工人当中屡见不鲜。今年7月份靖安生捡拾手机1台、崔永良捡拾装有重要证件的纸箱,最终均物归原主并获赠失主锦旗。




传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

拾金不昧虽是小事,但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正是这些小事,让人们感受到美德的可贵。

为鱼珠街道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点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