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文冲街道瑞东花园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会

| 【记者 崔小远】 【编辑 黄惠雅】 通讯员 江伟辉 臧嘉慧 图片、消息来源:瑞东花园社区 文冲街道城管办 | 2022-09-21 17:28:41




9月18日,黄埔区文冲街道瑞东花园社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社区站桶督导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从而更好地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培训会上,工作人员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从“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方面切入,向站桶督导员作详细讲解,加强督导员对各类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以便在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了便于居民理解记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还为各类垃圾取了简单好记易理解的名字。例如,可以将“可回收垃圾”理解为“可以卖钱的垃圾”,将“厨余垃圾”理解为“会腐烂、可以当肥料的易腐垃圾”……



为加深增强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会还设置了互动环节。主办方将站桶督导员分成小组进行组内知识讨论,加深记忆。15分钟之后,主办方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答活动。参加培训的站桶员对于这一新颖的互动形式颇为认可。

“自己年纪大了,记性不太好,但这种培训形式,非常有趣,也很轻松,一下子就记住了。”参加培训的站桶员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其实不难,掌握了要领,慢慢地形成垃圾分类好习惯,“我们不仅要从自身做起,也要带动身边人一起进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小区。”








据了解,本次垃圾分类培训会,既让站桶督导员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使站桶督导员对垃圾分类的方法、处理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这为今后站桶督导员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奠定基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