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文冲街 > 正文

黄埔少年科学院文冲分院揭牌,点亮认识前沿科技的明灯

| 【记者 崔小远】【编辑 黄惠雅】通讯员 黄萍 | 2022-09-26 13:42:07







9月15日,2022年度全国科普日活动在全国各地正式启动。借助全国科普日之机,9月23日下午,黄埔区文冲街道在中国智能网联国家创新中心一楼展厅,举办黄埔少年科学院文冲分院揭牌暨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本次活动由黄埔区科技局、区科协指导,黄埔区文冲街道、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广纳院”)共同承办。


未来,随着分院和实践基地的成立,文冲街道将面向辖区广大青少年开展科学普及活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培育一代有理想、敢担当、勇创新的时代新人。









据悉,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科学素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在全国首创“10分钟科普活力圈”科普活动品牌,同时邀请院士科学家加入黄埔少年科学院。黄埔少年科学院文冲分院院长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广纳院院长赵宇亮担任。








活动现场,赵宇亮院士表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科普工作的核心是科学素养的提升、科学文化与传统的养成与进步,是一项“润物细无声”的长期工程。






文冲街道党工委书记吴航强调,文冲街借成立黄埔少年科学院文冲分院的东风,将充分挖掘科技资源的科普潜力,让科普深入社区基层,融入青少年学习、生活。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文冲街第一批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单位授牌。据悉,该街第一批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单位共8家,具体包括百度阿波罗、广州航海学院、万科城市花园小学、广州市华南师大教育黄埔区华贝幼儿园、大器教育、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文冲街瑞东花园社区、文冲街文冲新村社区。

undefined




据悉,这批基地将成为黄埔区“10分钟科普圈”的组成部分,切实把科普阵地建到群众身边,使之成为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的重要课堂。


作为对社会进行科普教育的阵地,黄埔少年科学院文冲分院和文冲街新时代科普实践基地将为广大青少年和民众点亮认识前沿科技的明灯,为大家进一步走近科学、认识科学和热爱科学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当天,广东粤港澳大湾区国家纳米科技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任红轩还为师生们带来《纳米技术在航空航天运用》,启迪孩子们的天赋,开创孩子们的智慧,发散孩子们的思维。








图片、消息来源:文冲街道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