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红山街 > 正文

温暖又坚固,这群“红马甲”筑牢红山街航专社区“防疫墙”

| 【记者 蔡慕嘉】【编辑 陈美宛】 | 2022-11-14 18:27:47

图片




11月10日,红山街道航专社区发现1例核酸检测异常人员,在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航专社区党支部迅速行动,广泛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模式,筑起疫情防控温暖而坚固的防线。



高效组织动员,多名党员立即响应


10日中午,接到区有关部门通知后,红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响应,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航专社区现场研判分析疫情形势,部署应急处置工作。


在街道党工委的指导下,航专社区党支部果断行动,对照“一图一表一册”,采取线上招募、电话问询等方式精准发动下沉报到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多名党员积极响应,穿上“红马甲”,投身防疫一线。


图片


开展岗前培训。



科学精准防控,三支党员先锋队在一线


航专社区居民中有不少为广州航海学院、文冲船厂和其他企事业单位职工党员,他们前期已下沉航专社区,在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群众服务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具备较丰富的社区防控和服务保障经验,是航专社区疫情防控不可缺少的力量。


图片


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此次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红山街道有效整合街道、航专社区党支部、下沉党员志愿者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担当,组建风险人员信息排查小组,成立核酸检测、后勤保障、24小时应急值守三支党员先锋队,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管理措施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采样、生活物资保障、安全保障等服务。10日晚上,街道顺利完成风险人员信息排查任务,摸排独居老人、困境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重点人员情况。


图片


夜间巡查值守。



倾力排忧解难,暖心服务在一线


面对疫情,航专社区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帮助力度,着力解决临时管控区群众的实际困难。


党员志愿者为社区186户居民运送米面蔬菜等生活物资、紧急药品和快递,帮助居家隔离居民清运生活垃圾。此外,党员志愿者还定时上门照看和喂养“留守”在家的猫狗宠物,将细致务实的暖心服务送到居民家中、送到群众心里。


图片


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因处于临时管控区,航专社区居民张女士担心独自居住在文冲街道开元社区90多岁的父亲无人照料。在与居委沟通后,航专社区居委会立即请示街道,随后,街道迅速派人上门探望老人,并送上饭菜和水果,询问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及时了解其需求;同时,红山街道与文冲街道开元社区积极对接,由开元社区居委会接力负责老人的后续生活保障。




这群“红马甲”活跃于航专社区的各个角落,在排查登记、信息采集、维持秩序、运送物资等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奉献,用全心付出诠释无言大爱。作为其中的一员,党员张育华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必须站出来,为社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



消息及图片来源:红山街道办事处

通讯员:汤志勇、张群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