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长洲街 > 正文

11月24日,长洲街道开展“应检尽检”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请戳

| 【记者 王铄仪】通讯员 吴东升【编辑 文小兰】 | 2022-11-24 10:33:27

图片



各位长洲街坊请注意!

11月24日8时起,

长洲街道开展

“应检尽检”核酸检测。


请各社区居民就近前往检测点,
有序参加核酸检测采样,
做到“应检尽检”。

图片

检测对象

长洲街道辖内全体居民

(含来穗人员)


图片

检测时间

11月24日

8:00开始,

结束时间视实际情况而定。


具体检测时间如有调整,

以现场动态通知为准。


检测点具体安排如下

图片


(点击查看大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注意事项


1.请全街范围内工作、居住、生活的全体居民根据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按指引分时段有序到达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


2.检测前,需提前登录“粤核酸”微信小程序采样码,填写个人资料,截图保存系统生成的二维码,以便现场查验、快速高效采样。老人、小孩等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没智能手机的街坊,可由家属代为完成新增受检人员信息登记,生成其二维码。


3.戴好口罩。前往核酸检测,全程应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儿童需要戴适合儿童的专用口罩。排队等候时,要与前后左右排队人员保持一米距离


4.进入信息录入区前,需扫采样点场所码,并向工作人员出示粤康码(穗康码)绿码、行程卡进入排队等候区,并提前保存“粤核酸”二维码进行登记检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与指引,分别进入信息录入区、核酸采样区。


5.采样过程中,当前面人员刚采完时,后面的待采样人员不要着急落座,更不能提前取下口罩,要保持安全距离,等医生做完上一个采样、完成手消毒并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坐好,保持头顶后仰方便顺利采样。


6.请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手触碰采样台等地方。采样结束后,立即戴好口罩,要尽快离开采样区域核酸检测结果通常在24小时内可以查询,有时会因检测量多而延迟,请耐心等待。


7.居民如在48小时内曾接种过新冠疫苗的,须在接种48小时后再检测。新冠感染人员出院居家健康监测结束后3个月内不纳入社区筛查范围,不参加混采检测。如有需要或出现发热等新冠10大症状,可前往医疗机构进行单人单管单采


8.为避免采样时出现呕吐等情况,在采样前2小时尽量不要进食。为避免影响检测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吸烟、喝酒及嚼口香糖。


9.请尽量减少流动,不参与聚集性活动。如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主动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

请广大居民积极主动配合,

共同做好此次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图片

受检人快速生成

采样信息二维码步骤


图片 

第一步:扫描上方“粤核酸”二维码;

第二步:选择【受检人登录】;

第三步:选择【常规采样】;

第四步:新增受检人信息;

第五步:填写资料;

第六步:检测人群选择【应检尽检】;

第七步:应检尽检类别选择

【20定期抽样检测人员】

第八步:保存后截图二维码。


图片

温馨提示

图片


如有相关事宜将会通过本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幸福长洲”发布相关资讯,请大家关注。相关信息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而变动,如有疑问,可咨询所在居委或在本微信公众号后台留言,工作人员会及时回复大家。

图片


消息来源:长洲街道公共服务办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