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黄埔区 > 穗东街 > 正文

“反应迅速,处置妥当”,隔墙路应急抢险队伍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 【记者 陈锦煌】【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麦君莹 周镜钊 | 2022-11-25 14:10:10










为进一步提高火灾应急救援水平,检验辖内各单位的紧急联动机制,近日,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契机,隔墙路第三方维保单位广东鸿润建设实业有限公司联合穗东辖内夏园消防站在隔墙路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这场消防应急演练以模拟“巡线人员在巡线过程中发现山火火情,山火蔓延接近管廊”的情况作为开始。演练过程中,巡线人员在发现火情的第一时间即通过对讲机向项目负责人报告,负责人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向穗东街道及各管道业主单位报告情况,同时向夏园消防站请求增援。


8分钟后,项目部应急人员迅速抵达现场,通讯组、警戒组、技术组、抢险组、医疗救援组分别迅速就位投入应急抢险工作。在各单位成员的通力合作下,现场警戒及交通管控有序开展,模拟的“山火火势”迅速得到控制,很快被扑灭。




随后,黄埔区消防救援大队夏园消防站派出两台消防车抵达现场,对油管和起火部位喷水冷却降温,防止山火复燃。


记者从穗东街道应急办了解到,为切实加强隔墙路沿线及输油管廊安全运行,确保应对油管区域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今年1月份,黄埔区政府及6家管道业主单位共同筹建了一支专业的应急抢险队伍,为隔墙路油气管廊安全保驾护航。







穗东街道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消防应急演练,提高了隔墙路第三方维保单位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使应急抢险人员熟悉掌握应急抢险流程,为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隔墙路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消息来源:穗东街道应急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